茫茫人海,匆匆人生,时间就象洪水猛兽,永不停息,疯狂地吞噬着我的青春,看着生命剩下的颜色,从日出至中午高照的太阳将被黑夜一步步吞没,在不经意间,时间已经掠走我23年多的生命,如果把人的一生比作一年的365天,那么我现在正值3月中旬,是风华正茂的年龄。
      毕业后,我去了一家国企在那里做文职工作。转眼之间,工作已经7个半月了。按理说,7个半月的工作年龄应该学到了不少东西,从一个刚出校门稚气未脱的学生迈入瞬息万变的社会,这将是人生的转折点,从理论到实践,化幼稚为成熟,彻底改变自己学生时代的不良习惯,说大人话,办大人事。这是大多数人的改变,也是众所周知的。但我感觉自己并没有太大的变化,无论是说话还是做事,还有很多幼稚的地方,我希望能够改变自己,但又不知从何下手。我所从事的工作最大的悲哀在于不能更好地完善自己,www.hf778899.com/GouFangBaiShiTongZaiHeFeiGouFang-RuHeBanLiFangChanZhengJiFangChanZhengJiaMing.html,不能将学校所学的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,做到学有所用,不能更好地丰富自己的阅历,积累社会经验,www.98szbz.net/hreheert/BeiJing-12345-LianMie51GeDangJuBuFen-ShiPingNanJinWuJianKuKeQiBang.html,没有什么技术含量。因为每天只是在办公室、微机室做一些简单、繁琐的工作,这些工作只需要几天就可以完全掌握,掌握之后,每天只是不停地在重复同一件事情,感觉自己在虚度年华,浪费青春。但又不得不如此,因为自身的素质条件,没有更多的能力去选择富有挑战、有价值的工作。现在感觉自己象一个冷漠的机器人,按照事先编排的程序去运行领导的意愿。重复是这台机器的本质所在,体现了机器本身的素质和能力。我宁愿做一台感染着无数计算机毒病的机器人,去肆意发挥自己,也不愿意做简单、冷漠,只会听从领导意愿的机器。因为从某种意义来讲,病毒也是一种美,至少拥有了程序的多样化、随意性和许多别人不曾有过的体验,可以随意发挥、不受控制、向往自由、寻找快乐,活出自己的个性,展现自己的风采。
      悲哀的我每天只是在家庭和单位之间奔波,这两点一线的生活究竟能持续多久? 相关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zo2z9nl8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